mr.bartender_1.jpg

本文中所有動畫及圖片,都是網路資料,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Mr.Bartender》又名《巴爾坦德先生》

2015年推出台灣網路劇第一季,由SELFPICK團隊製作。藉由調酒師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探討各種人生議題。2016年推出第二季、第三季。之後,轉為製作<私室>。

私室主角轉變為JEFF,因為他在Mr.Bartender系列裡,完全氣壓全場。站在"現實"面的他(創投公司執行董事),斬釘截鐵的資本主義邏輯,整個覆蓋住;甚至是在扼殺夢想,讓人覺得他似乎不是那麼正確,卻又無從反駁!! 也算是另一種思考角度。我們都有很美的夢想,但如何在夢想與現實找到一個平衡點?

三年後回顧《Mr.Bartender》這系列,突然覺得,可以拉回一些對於人生的迷茫...

臉書

官網

使用現代年輕人熟悉的流行元素「酒保」為主,在一個彷彿私房小店的場景之下,藉由店主與客人的對話,帶出現代台灣人的茫然與困惑,彷彿是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翻版,只不過這位老闆不開伙,甚至也不會主動給你什麼人生大道理,他只會默默地端上一杯為你精心調配的酒,在開場音樂和節奏優雅的運鏡中,緩緩引導出人們的情緒。

13248341_1681980148730032_2317001882315030503_o.jpg

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而我能做的就是調一杯適合他們的酒,讓他們放鬆地說出心中的話,我是Mr.Bartender,歡迎來到我的酒吧。

6 (1).gif


 

《Mr.Bartender》第一季

mr.bartender_8.jpg

22881.gifEp.01 愛情哪有什麼自私不自私(Ellen Wu

她叫Gina是個會計師,同時也是我今晚的客人

Gina:失戀最適合喝什麼?
Bartender:Whiskey(威士忌)

Gina:你加了蜂蜜。
Bartender:因為這瓶是原酒,所以加一點蜂蜜調和。

Gina:我以為喝威士忌是除了冰塊,什麼都不加。
Bartender:喝酒是沒有規則的,只有對喝的人來說;適不適合而已。

Gina:那你覺得愛情有規則嗎?我有一個交往快五年的男友,在大學的時候,我們天天膩在一起,聊生活和夢想,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像只要在彼此身邊,就都會是快樂的回憶。
Bartender:聽起來真是令人羨慕啊。

Gina:那時候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我們畢業後就是同居然後結婚。但,我們卻都忘了,中間還有一段日子叫做當兵。我以為,不過就是等他一年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你知道嗎?自從他去當兵之後,我卻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是那種距離,而是我們之間好像有些東西改變了。你懂那種感覺嗎?
Bartender:不懂。

Bartender內心剖白
其實我懂,因為我經歷過。而當時的我們跟她一樣徬徨,不懂這是成長還是寂寞?或是一種背叛?沒有人願意仔細的聽聽對方想說什麼,於是就選擇了最難看的分開。趁這個時候,我也真的想聽聽,那時的她到底在想著什麼?是真的不愛了?還是當時的我太幼稚?

Gina: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它說啊,兵變呢,是一種輪迴報應。當剛畢業的男生到陰間當狗的時候(?)女生出了社會,會遇到一個穩重又有錢有自信的迷人上司,開始追她,而女生在比較之下呢,就會放棄本來的男友,而這個男友呢,在經歷一切之後重新站起來,就會成為另一個迷人上司,把走剛出社會,有著當兵男友的年輕女生。
Bartender:聽起來,好像蠻合理的。

Gina:可是,我沒有遇到成熟穩重的迷人上司,更沒有喜歡其他的對象。但是,我每天被這個社會播著長大,他卻一點一點的變笨,憧憬著他那不切實際的理想,根本就不懂社會現實啊。每天只想著甚麼時候能休假,然後休假只想找我出去玩發洩慾望。也不管我是不是在工作?他沒有規劃沒有長大,我們彷彿過了一個黃金交叉點,我持續向上,他卻跌落谷底。
Bartender:所以,你們決定分手了。

Gina:是啊,與其等他出來大吵一架,然後我找他他找我,拖個十天半個月,倒不如趁現在好好說再見吧。
Bartender:怎麼聽起來,妳還愛著他啊?

Gina:我是真的還愛著他啊。只是,我開始學會愛自己了。
Bartender:那妳不會後悔嗎?

Gina:至少現在不會。而且,誰說女人一定要靠男人才能過活,一定需要愛情才會快樂嗎?我的目標,可是要去101當KPMG的合夥人呢,以後我的辦公室就在那了。
Bartender:這麼厲害啊。

Gina:聽完我說的,你會覺得我很自私嗎?
Bartender:那妳會覺得威士忌很難喝嗎?

Gina:不會啊。
Bartender:但是,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喜歡。

Gina:那是大部分,我不一樣。
Bartender:既然,妳都知道了自己不一樣,那又何必管別人怎麼想呢,決定了就是決定了,感情上面,那有什麼自私不自私的。

Gina:也是

旁白:成長的第一件事,了解自己比別人怎麼看你更重要。
   Whiskey愛怎麼喝,是你家的事情。

片尾曲:灼火(演唱者:The Writers 寫手

22881.gifEp.02 教育其實是個陷阱(曾紫庭

22881.gifEp.03 設計一個自己的態度(鄒寧恩

22881.gifEp04 頒獎典禮只是一個晚上的事(黃路梓茵 LuLu

pcp_download_023-8.gifpcp_download_023-8.gifpcp_download_023-8.gif

 

《Mr.Bartender》第二季

snap080.jpg

snap076.jpg

「能計算成功的單位究竟是什麼?」

都市燈火闌珊,世代交替著不同的價值,

越來越快的網路對比的是停滯不前的經濟,

可無論網路跑再快、經濟再怎麼差,

Mr.Bartender的酒吧永遠都會有著客人。

這晚,兩個不同世代的三個人,相聚在這間酒吧。

身著三件式西裝,

充滿紳士氣息的企業家Jeff(謝祖武 飾)點了一杯Old Fashioned,

一邊喝著一邊與Mr.Bartender分享他所觀察到的光怪陸離。

以打工度假當作職業的旅人Helen(廖奕琁Kelly 飾)走了進來,

發現她的青梅竹馬Ray(安哲 飾)竟然就這樣醉倒在吧台上。

她點了杯Mojito,

與Mr.Bartender聊著在澳洲的生活,以及不想待在台灣的種種原因......

這時,Jeff突然起身走到了他們旁邊說了一句:

「台灣真的有那麼糟嗎?我怎麼覺得有些時候是你們想的太自私了呢?」

 

th_doce32.gifEP01.人生有機會成本可以算嗎?(廖奕琁 Kelly)

snap077.jpg

 

th_doce32.gifEP02.世界真的跟你想的一樣嗎?(謝祖武

snap079.jpg

 

th_doce32.gifEP03.成功到底是為了什麼?(安哲 Ahn Zhe

snap078.jpg

th_doce32.gifEP04.我們的價值,由誰來決定?(廖奕琁 Kelly)

10.png

第三季

很血淋淋的把夢想,埋在現實的土堆之下。一桶桶冷水,潑向年輕的浪漫熱血,殘酷且不近人情。

koali6.gif第三季 第1集:活在一個失去專業的環境

koali6.gif第三季 第2集:夢想並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koali6.gif第三季 第3集: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改變

koali6.gif第三季 第4集:因為我們並不完美

koali6.gif第三季 第5集:世界跟你想像得並不同

koali6.gif第三季 第6集:任何事情都有代價

koali6.gif第三季 第7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則 (完結篇)

   動物  (31).gif

13479831_xxl.jpg

arrow
arrow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