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973_xxl.jpg
傳說中
砸了錢去健身房,就會認真去運動
傳說中
砸了錢買美語課程,就會認真學英文
2020.04.28 花了一萬八
買了
希平方243堂"攻其不背"課程
(我的優惠序號是RGVRT需要的自取)
可我還是懶
遲遲不使用
沒想到,希平方居然打電話給我!!!
提醒我~要好好讀書 
課程期限是 2021.10.31.......
太感動了
錢都付清了,還管我死活><
於是
在羞恥心的推進下
我終於認真學起英文來.....(我真棒)

 

09394L257-7.gif

 


 

正式的243堂課程之前
有個~暖身課程
我選的是
單元劇:出國租屋不要怕,重點幫你一把抓
北美腔、常用片語教學、間接問句解析、字根字尾應用、各種租屋房型介紹、租屋相關詞彙、分詞構句句型。
這個不用錢の暖身~有點長
總共有大約50個長句(是長句ㄛ)讓我暖了好久好久= =
汗顏
-因為暖太久,希平方又2次來電關切-
 
1078181393_l.jpg兩種發音:
一個是影片原女生發音,一個是男老師發音(都念得飛快
只好像跳針一樣,讓老師重複魔音傳腦的播音
直到聽清楚後
自己要錄一段自己念的發音,放出來給自己聽
(這時就會發現,自己念英文,活像是在念繞口令似的,嗑嗑絆絆+舌頭打結= =腦袋一片空白)
不過,多打擊自己幾次,就習慣了
可以發自內心的接受,這個幼稚園娃娃錄音,是自己的作品><
也迷之堅信
自己會長大的,未來一定也可以念出字正腔圓的發音?
 
初學句子的過程
有兩部分很棒
一是
不熟的單字,可以存起來,可以單聽發音(不用另外查字典)
二是
片語的部分,會有額外說明跟範例。也會分段拆解句子的構成,做簡易的句義解析^^
 
了、了、了..
之後,就是要動手~了(練習練習再練習)
填空練習、聽到什麼打什麼、句子重組..
 
暖身的50句
分開拆為六段,每段會重複夾雜~如上的Keyin練習
Again Again Again Again
 
攻其不背の不背の奧義
就是這個啦
聽、說、讀、寫~無限迴圈圈~
 
不過壓力不大
如果
聽不懂= =忘光光= =打不出來= =
沒事沒事
不會被處罰、不會被嘲笑
它會很善良的出現"提示"(整個走愛的教育路線)
讓孩子不害怕上課ㄛ
 
2020.07.17
花了一季的時間,我才終於暖身完= =
難怪希媽媽都急了><
搞毛哦 °Д° 遇上個曬漁網小能手 
 
神ㄚ
請賜我參透番邦語言的智慧、賜我認真打魚的毅力、賜我黃鶯出谷的嗓音
求你老人家了
1078181873_l.jpg(懇切去抱天父大腿)
 
 
待續...
 
--------------------以下是練聽力的曾經
2019年3月
去了一趟歐洲,加上中轉上海,總共是10天~
這十天,真正觸動我的,不是歐洲隨處如畫的風光
而是
我們嘗試點餐、嘗試去溝通…
面對異國的人們,自然而然地開啟英文模式
用動作、表情、零落的字彙,去表達我們的需求
然後發現
真的不難
又不是要考托福
只是聽
只是說
真的難不倒我們
回國後,重拾了學英文的心
只是,目標更明確
絕對
得先從打開英文耳朵開始~
訓練聽力
不是只聽英文,醬子,聽一輩子也聽不懂><
 
 
女孩  (9).gif
一開始,花了2990元開啟發音課程
才發現「正音」對我幫助不大
遙想當年上KK音標課,我應該是有認真學習。
 

推薦2個線上英文辭典

劍橋辭典  查查線上詞典

 
如何練聽力
基本配備:只要聽的內容有中英文字幕!!
生動的外國老師用英文教你英文><都是10分鐘左右的短篇教學~
一定聽不懂的,放空聽就是在浪費生命~
正確流程是醬子↓
第一遍,無字幕看一遍,「認真」聽老師說話,試圖找出一些聽得懂的,跟著「唸出語調」 
第二遍,看著中文字幕聽一遍,大約知道老師講的內容
第三遍,看著英文字幕聽一遍,就知道自己跟那些單字不熟了
    然後,去查單字,跟不熟的單字先裝熟(拼字+發音)這是累積單字的時機。
    查單字的地方:查查線上詞典、劍橋詞典看UK音標
第四遍,看著英文字幕聽一遍,就知道還有沒有被邊緣的單字
第五遍,看著中文字幕聽一遍
第六遍,無字幕看一遍,「認真」聽老師說話,第七遍、第八遍.. 直到你「全部聽得懂」
2011071622092976.gif
嫌老師不美不帥、嫌老師聲音不似出谷黃鶯..
可以試試聽音樂學英文
也是要做功課查背生字,模仿音調,但這方式有它的缺點
一為配合旋律,歌手發音可能會過快或模糊帶過
二歌詞偏意象,跟實際生活用語可能較為脫節
女孩  (4).gif
或是看英文電影(有中英文字幕的)
美國電影:Second Act「重塑人生
 
電影開頭是
跑步中的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
這不是我喜歡的女星,因為我一直覺得她的身材比例怪怪的..
跑步時搭配的歌曲是ETTA JAMES的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中英歌詞對照在文末)
很嗨的歌舞曲調開頭
這部勵志現代輕鬆生活片,適合初學英文
 
看電影學英文
學習方式來自「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
 
01字幕:無
  關掉字幕先看一遍(不知道怎麼關字幕,就把字幕擋起來)
   認真「看」跟「聽」到一些單字,拼湊出劇情。
02字幕:中文+英文
  打開字幕再看一遍,這次總算可以看懂劇情,也能連結似是而非的英文單字。
03字幕:中文+英文
   這次要作功課了,把聽不懂的片段抄下來,記憶+複誦..
04字幕:英文
   認真「看」跟「聽」,聽不懂的,看一下英文字幕。
05字幕:英文
   跟著英文字幕念出台詞,直到熟練。
06字幕:無
  關掉字幕再看,直到,你聽得懂,也可以流暢的唸出台詞。
 
→ 開始前,要先跟自己說,這不是在看電影,這是在學英文,一定要「專注」!!
但看完這一部,我就沒用過看電影這招,因為一部電影看十次,很想死><
2011071622092921.gif
之後我使用的是
Youtube上的英文短片(有中英字幕的)
一周選一部5分鐘左右的短片
無字幕先聽→中英文keyin→查記單字→念誦到順→無字幕聽到全部聽懂
 
單字量什麼時候補上?
從練聽力、從念誦出聲中~同步去記憶不熟的新單
因為這時候的「單字」
它跟句子或片語在一起,只有在這時候記憶能一舉數得,大家都不孤單
2011071622135931.gif
那些需要在練聽力前,先做記憶單一單字這種事
只發生在初學,從沒學過英文的幼童、老人身上
接受過台灣九年教育,腦袋裡應有基本單字量,足以直接開始聽力訓練
 
做記憶單一單字這件事,
通常只有一個結果,最快速達成「學英文好難」的心情成就><
因為既枯燥又沒成就感
背單字,邊背邊忘,不好玩也沒實際成效,
就算背過成千上萬的單字
看到外國人依然石化鴨子聽雷,講英文絕對結巴,單字庫藏秒自爆。
只因為-沒信心而已
女孩  (5).gif
可是
只要
一聽的懂一部,就一部,立馬會急速增加「自信」
一聽到英文就想聽,願意打開耳朵用力用心去聽,
不怕,因為「曾經」聽的懂
 
隨著一部兩部三部四部的累積..
就會接著發現一個天大的喜訊!!
原來
我們早就已經具備~日常談話的單字量跟句型量
因為,翻來覆去用的都是差不多的單字
2011071622180254.gif
只是一直欠缺「打開聽力」這把鑰匙而已~
聽ok說ok讀ok
只有「寫」這個階段需要「記憶單字」
但到這個階段,相信自信心已經膨脹到一個志比天高的境界
額外加強背點單字,根本小菜一疊!
內容觀點真實的直指人心,時間只有5分鐘,來回看個幾十遍,都不成問題!!
就是老師太胖了
不夠帥,害我失去繼續讀的動力
(我的愛豆王一博,怎不出個英文教學呢,嘆氣)
 
1614055746.jpg
以下是此短片中英文內容,很明顯可以看到在單字部分,不熟的單字並不多。
一周要打開這部片的英文耳朵,非常好上手!!
 

當沒人相信你的時候,你如何激勵自己?

How do you motivate yourself when no one else believes in you

else 別的、另外、其他、此外

我可以給你兩個答案

I can give you two answers.

一個是公認的正確答案,而另一個是事實

One is the motivate correct one, one is the truth.

取決於你想聽哪一個

Depends on which one you want to hear.  信任依靠

不管如何,我兩個答案都給你

I’ll give you both, actually.    實際上

公認的正確答案是,

The politically correct answer is,   政治正確的,賢明的 /pəˌlɪt̬.ə.kəl.i /

你一定要努力奮鬥

well, you’ve got to just hustle,   充滿活力的行動

你一定要埋頭苦幹,清楚自己的目標

you gotta just put your head down and you gotta know your goal,

找到人生的方向

Know where you’re going.

你經常會聽到這些話

You hear these things a lot

而事實是

Here’s the truth.

如果你還需要別人激勵你

That if you need someone to motivate you,

那你就不是一個積極的人

You’re not that motivated目的明確的  /ˈmoʊ.t̬ə.veɪtɪd/

發現那些高效率的人

What I notice is high performance people,  /ˈnoʊ.t̬ɪs/     表現、技能 /pɚˈfɔːr.məns/

我們都是自我激勵的

We are self motivated.

許多人,都會以身邊的人做為藉口

There are a lot people, they’re looking for their family. And they use that as an excuse,

比如,我的妻子,我的丈夫,他們不支持我

So, you know, my wife, my husband, they don’t support me.

我的父母不支持我,我的孩子不支持我,或我朋友不支持我

My parents don’t support me. My kids don’t support me. Or my friends don’t support me.

事實上

Guess what?    /ɡes/ 猜測、估計

不要期待他們的支持

Do not expect their support.    /ɪkˈspekt/

高處不勝

The air is thin at the top.   稀薄

你一定要學會孤獨而不寂寞

You have to learn to be alone without being lonely.

這是必經之

That’s just the path.   /pæθ/

尤其當你越來越成功的時候

That when you are becoming more successful,   成功的

而這就是令許多人怯縮的最大原因

That’s the biggest thing that holds most people back.

並不是不懂如何開始,也不是不懂得怎麼做,或是不懂該怎麼做

It’s not the how to , it’s not the know what, it’s not don’t know what to do,

更不是因為沒有生意點子

It’s not the business idea,

而是他們無法自發行動

It’s the face that they cannot operate on their own/ˈɑː.pə.reɪt/   /oʊn/

或是無法自我激勵

Being able to self motivate,

同時又希望自己獲得身邊人的許可

At the same time, not having to get permission from the people around them.

 /pɚˈmɪʃ.ən/

他們會期望:「難道你不知道嗎」

That they wish, “how come... don’t you know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你們怎麼不支持我」

I’m doing this for you How come you guys don’t support me

為什麼我家人不支持我?

How come my family don’t support me  怎麼會?

為什麼他們不理解?

How come they don’t understand

我不明白

I don’t get it.

我想賺更多的錢,我想要更加成功

I want to make more money, I want to be more successful,

給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什麼他們就是不明白

To better their lives. How come they don’t understand

其實,大部分時候,他們是永遠不會理解的

Guess what, most of the time, they will never understand.

你是在期待一些不會發生的事情

You’re expecting something that won’t happen.

這就是你躊躇不前的原因

That’s what’s holding you back.

你在期待獲得他們的認可

You’re expecting them to give you permission.

希望他們鼓舞你:「勇敢去闖吧」

Yeah, go for it they cheer you up.

不,現在問題在於,他們為何不支持你

No, now the question is why don’t they support you

答案很簡單,非常的簡單

It’s very simple. It’s very very simple.

所有這些東西,我都親身經歷

I go through this whole thing, exactly in my own life.  確切地

首先,他們不理解的原因 

Frist of all, they don’t understand.

因為我們大部分人

Because most of us, we grew up.

都在一個錯誤的教育體系下成長

In the miseducational system,   錯誤教育 /mi se du ke tion/

它規定了你的行為模式

Where it’s teaching, where it’s teaching you to be have a certain way. [ 'sə:tən ] 肯定的

去上學,考取好成績,走這條

Go to school, get good grades and walk this path.   /ɡreɪd/ 分數、級別

獲得大學文憑,找一份工作,做到65歲為止

Get a degree, get a job, work til you’re 65.   /dɪˈɡriː/ 程度水準

然後結婚生子、申請房貸

Marry, have kids, get a big mortgage.  /ˈmɔːr.ɡɪdʒ/  貸款、抵押

這就是你的人生

That’s your life.

任何偏離這些道路,違背那些傳統人生道路的想法

Anything that deviates from that, anything that’s not the traditional path,

/ˈdiː.vi.eɪt/            [ trə'diʃən(ə)l ]

都被視為愚蠢的、危險的、錯誤的

That is stupid. That is dangerous. That is wrong.

你不應該那樣做,你應該這樣做

You shouldn’t do that, you should do this.

所以,一但你想選擇不同的道路

So the minute you want to walk a different path,

你身邊的親人朋友

The people around you, your loved ones,

他們會覺得你是異類

They feel like you are so weird[ wiəd ] 古怪的

為什麼你就不能像其他人一樣~

How come you can’t do what everybody else

正常的事情,好好安定下來,不要冒險,打安全牌

just be normal. Just settle. Don’t take risks. Play safe.

[ 'nɔ:məl ]    [ 'setl ]    [ risk ] 

找一份安穩的工作

Get a safe, secure job.  [ si'kjuə ] 

你越是偏離傳統的路線

And the more you deviate from that traditional path,

他們越會覺得 與你的距離更加遙遠

The more they feel like, the bigger the distance between you and them.  [ 'distəns ]

他們害怕失去你 擔心你會把他們拋在後頭不顧

They’re afraid to lose you, they’re afraid that you’ll leave them behind.  落後、過去

所以你得不到他們的支持

That’s why you don’t have the support.

那些你的好麻吉、好朋友

And all your buddies, all your friends.

你真的以為 他們希望你獲得空前的成功嗎

Do you really think they want you to be mega successful

過著自己夢想中的生活嗎

To live that dream life

到處旅行,住著漂亮的房子

To travel, to live in that beautiful home,

開著他們永遠買不起的車子

To drive that car, that they could never afford  [ ə'fɔ:d ] 承擔、經受、支付

你真的以為

Do you really think

當他們正在過著拮据的生活時,會希望你成功嗎

They want you to be that successful while they’re living paycheck to paycheck

才不會

Hell no.

他們可能會說:「我們為你感到高興」

They might say, “oh yeah, we cheer for you”

恭喜 太好了

Congratulations man, good for you  /kənˌɡrætʃ.əˈleɪ.ʃən/

內心深處卻是羨慕忌妒、自卑

Deep down, enviousness, jealousy, lower self.

/ˈen.vi.əs.nəs/     [ 'dʒeləsi ]

這就是人性

It’s human nature.

我想表達的是別期待這些

So what I’m saying, is don’t even expect it.

你是在浪費時間

You’re wasting your time.   waste [ weist ] 

你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You do what you think it is right,

你做自己相信正確的事

You do what you believe is right,

走你自己的道路

You walk your own path.

不管別人有沒有看見

They might see it, they might not see it.

我也不會期望他們看見

I’m not expecting them to see it.

這事我自己的生活,與他們無關

This is my life, it’s not their life.

我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I do what I know I need to do,

所以,如果你需要別人激勵自己

So if you need someone to motivate you,

那你是不會成功的

You’re not going to be successful.

我不需要任何人激勵

I don’t need anyone to motivate me,

甚至不需要他人理解我

I don’t even need people to understand me.

我理解自己,激勵自己

I understand me, I motivate me.

如果你還在等待別人的激勵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motivate,

他們為什麼不支持我?我要如何獲得動力?

How come they don’t support mehow can I be motivate

你甚至無法每天自動自發的起床

You can’t even get yourself to get off the bed.

醒來做那些該做的事

And wake up and do what it takes,

卻還在妄想著成功

And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還想要比其他人更優秀

You want to be better than everybody else

你還想開發那些技能,這是不可能的事

You want to develop that skill, not going to happen.

你是不會成功的 你必須學會自我激勵

Just not going to happen. You need to be self motivated.

綜觀任何行業,如運動、娛樂、商業

Look across any industry. Sportentertainmentbusiness.

[ 'indəstri ]     [ entə'teinmənt ]

那些取得卓越成就的人

Anyone who’s achieved excellence.    [ ə'tʃi:v ]   [ 'eksələns ] 

你無須激勵他們

You don’t need to motivate them.

因為他們比起任何人 更加嚴以

Because they demand more from themselves than anybody else could. [ di'mɑ:nd ] 

我對自己的要求 比任何人都高

I demand more from myself than anybody else could.

你對自己的要求 是否比任何人都高呢

Do you demand more from yourself, than anybody else could

別在等待了,想做就做吧

So don’t wait. Do it, and just do it.

2011071622204547.gif

但如果,

真的想發憤進階,絕對要在日常增加「單字記憶」這項大考驗
切記
一天一小時就好
一天記憶10個單字或10個片語就好
它畢竟是個魔王關
多少熱血學子前仆後繼死在此boss的沙灘上
一定要
先準備每天的進度跟素材,這可以增加持續行動的機率!!
至於
傳說中的週期記憶:2天後、2周後、2月後再複習一次
試試看,絕對是浮雲…
做得到的都變成聖人><妥妥是魔王設下的陷阱
p138622641695.gif
要挺進背單字行列,
請先花時間,事前準備約30天份量的如下✽✽資料
在準備以下資料時,妥妥的可以先行大殺一半的鮮血
也別覺得30天不夠,十天就可以再刷下剩下的一半
在掉血量這麼狂的狀態下,聽力的進展也會受到阻擋
✽ 每日記憶單字庫
✽ 每日記憶片語庫
✽ 單字與片語「當下造句」句型庫
 
此外
有人建議把學過的單字
放到EXCEL表中,建立自己的「單字庫」
這步驟我試過,覺得既浪費時間而且超廢
因為記在腦子裡比較重要,不要做無意義的重工..
學英文之路
已經莫名坎坷,別再隨意幫自己增加強度
鬼鬼  (5).gif
以下提供網路各方高手的「背單字」教學
不只背單一單字時
可以視個人病情~參考服用
在練聽力時,邊聽邊說邊記憶時,也有助攻效果
 
記憶術Mnemonics
[ ni'mɔniks ]~[尼莫那個](恩,關於..尼莫傳授給你的那個記憶術)
 
有些人反對~所謂的「聯想記憶」背誦#$%&
覺得,學習已經這麼繁複了,還要拐個彎,不是很累嗎?
這絕對是已學成者的天龍國思維-_-
 
新手上路時,不給點攻略,是要逼死誰呢><
要記憶這麼多東西@@|||
中國的文字還是象形字演變,
西方字母對我們而言,根本就像天書= =
在很想使用某個詞彙,
卻又怎麼都想不起來~它的發音或拼法時..
有得聯想,總比腦筋一片空白要好^^
而且用久用熟了,也就自然跳過「拐彎」這個階段了!!
 
就像八國聯軍:俄德法美日奧義英(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這個「首字」記憶口訣,至今還環繞在我腦海~
再例如:管理學的SMART原則
S=Specific
M=Measurable
A=Attainable
R=Relevant
T=Time-bound
同場加映
119推動的「沖脫泡蓋送」也是希望大家在需要時,能有所憑藉^^
 
重要的是
背完一個單字,一定要創一個「簡單句子」出來應用,才是有效學習。
因為「語言」是用於「溝通」
背一堆單字,卻說不出一個句子?! WTF= =
 
為什麼是簡單句子?
因為
如果為了應用一個句子,裡頭又有三個新單字,ㄚ是有完沒完…
 
BS-sucaiw-dhscqrjxst-23BSBT.gif
以下是網路看到或自創的記憶聯想筆記:
 
諧音之正反
戰爭war~raw生肉 (發生戰爭時,只能吃生肉了)
 
諧音之英式
光頭bald [ bɔld ]~[ball球](一顆沒有頭髮的球)
瀏覽browse~[brows眉毛] 在瀏覽一本書時,發現裡面夾著好多眉毛
 
諧音之中式
金字塔pyramid [ 'pirəmid ]~[拚了命的]埃及人拚了命的建金字塔
很痛苦agony [ 'ægəni ]~[愛過你]
睡覺pillow~[疲勞] 
放棄abandon~[噁便當]
細菌bacteria~[貝殼踢你呀]在海邊被貝殼割傷,會細菌感染
競爭compete~[看屁呀]看競爭者不順眼
談判negotiate~[你狗屎耶]協商時,對方開的條件不滿意
多愁善感sentimental~[山東饅頭]邊賣邊多愁善感起來
圍裙apron~[會噴]台語的炒菜時油會噴,要穿圍裙
護照passport~[怕撕破]
藥medicine~[沒得省]
危機crisis~[危機來了,哭到死一死]
憂鬱melancholy~[沒人call你]
翹翹板seesaw~[洗手]玩過翹翹板的小朋友,都要去洗手
業餘愛好hobby~[ho猴bb爸爸的業餘愛好是玩y彈弓]
 
拆字

最長的有45個字母的英文單字

火山矽肺病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

Pneumono(肺)ultra(極度)micro(微)scopic(小)silico(矽)volcano(火山)coniosis

 

憎恨hatred (redhat--恨大灰狼吃了外婆)

畏縮cower (cow害怕的發抖)

刪減abridge (bridge縮短兩岸距離)

責罵scold (被責罵,使他像是很cold一樣在發抖)

圍巾scarf (car車子撞到我,撞出scar疤痕,趕快用圍巾遮起來)

正式的再見farewell (fare車費+well很好=給你很好的車馬費)

猶豫hesitate (這男生不知道要sit還是要ate,很猶豫)

候選人candidate (did又會ate)

現象phenomenon (沒有男人上!?)

穩定的stable (使tabel桌子更穩)

駱駝camel (1隻駱駝走came)

美味的delicious (原本美味的食味,r,讓人抓狂) delirious抓狂的

使窒息smother (說媽媽是mother,被媽媽掐到差點窒息)

 
中式發音法
bok choy白菜、dim sum點心、won ton雲吞、wok鍋、hoisin sauce海鮮醬、chow mein炒麵(Chinese stir-fried noodles)、kung pao chicken宮保雞丁、Kung Fu功夫、Lychee荔枝、Chop Chop快點(急急)、Ginseng人蔘、Tofu豆腐、Tai chi太極、Qipao旗袍、Tyhoon颱風
 
詞語搭配法
Collocation(單字搭配) 
快速的火車 fast train 
快速的沖澡 quick shower
context(上下文、例句)
或是用系列單字分成一組主題,例:開會、旅遊、打電話 
 
音節記憶法(發音)

Intellectual à in-tel-lec-tual

Activity à ac-ti-vity

Productivity à pro-duc-ti-vity

Brevity à bre-vity

Action à ac-tion

Detention à de-ten-tion

Objection à ob-jec-tion

 
字根記憶法(字首、字尾)
Pre-之前的
Prepare事前準備  predict事前預測  prevent事前預防
Re-重新的
Renovate重新裝潢  repair重新恢復  return重新回去
-able 有能力的
Reliable可靠的  available可提供的  memorable可回憶的
-ness 狀態
Awareness警醒狀態  shyness害羞狀態  manliness男子氣概
 

Understand+Practice

字首

de=down朝下、complete完全、away離開、off脫落 

code=密碼  à  decode=解碼

de+caffeinated 去除咖啡因,簡稱decaf=低咖啡因的咖啡

de+frost 除霜=去除

字尾

ian=同類型的人   arian=有人出來了

vegetable(蔬菜) + ian

vegetarian= 素食者

字根

fect=to doto make

in=強化、進入into à infact=做進去=感染

a= à affect=去作用=去影響

per=完全的、徹底的 à Perfect=做的很徹底=完美

efex=向外out à effect=做出來對外=效果

side effect=旁邊的效果=副作用

after effect=後面的效果=後遺症

important 重要

imin=進來   port=港口 (inportimport進口) ant=結尾

blacksmith 鐵匠

locksmith 鎖匠

lock  blace黑色  smith工匠師傅的英文姓氏

 
分類記憶法
例:
自我介紹、學校、星座、音樂、人物描述、旅行、服飾、社交、職場、科技
 
以上參考來源,如下 ↓

一個心理測驗:

寫下12345

1寫得越直,表示你這個人越正直

2有打圈圈,表示你可能是有心機的

3有打圈圈,表示你確定是有心機的

4上面兩直線離越遠,越敗家

5的彎角越彎,未來的另一半越醜(尖的就是帥哥美女)

讓單字和自己產生連結、感受,才能活用..
1.記憶是不斷反覆和加強的結果(一直使用,就會記得)
2.善用瑣碎的時間
3.情境學習:環境、畫面、情境、文字
4.用英文學英文 Learn English Using Enlish
Step 1:  找出正式發音
Step 2:  把單字分類
Step 3:  看著每個單字 問自己一個 yes/no 問題
Step 4:  用手機考自己
1. 學習短語而不只是單詞
2. 重複新的單詞7~10次 keep practicing
3. 手寫便利貼,創造背誦環境
4. 做一個自己的詞彙筆記
 
附上「重塑人生」的開場歌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歌詞
 
Oh oh, sometimes I get a good feeling, yeah
噢,有時我會有非常美妙的感覺
I get a feeling that I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had before, no no
一種以前從沒從沒從沒從沒有過的美妙感覺
And I just gotta tell you right now that I
現在我要告訴你
I believe, I really do believe that
我相信,而且深信不疑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yeah (oh, it must be love)
有種感覺緊緊縈繞著我(這興許就是愛吧)
Oohoh,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right now, child (oh, it must be love)
噢,有種東西深深吸引著我(這肯定就是愛了)
Let me tell you now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吧
I got a feeling, I feel so strange
我有一種感覺,一種奇妙的感覺
Everything about me seems to have changed
我的世界仿佛都變了
Step by step, I got a brand new walk
一點一點的,連我走路的方式都煥然一新
I even sound sweeter when I talk
當我說話時,甚至聲音都更溫柔甜蜜
I said, oh, oh, oh, oh
我對你說,噢
I said baby
我對你說:親愛的
Oh, it must be love (you know it must be love)
噢,這應該就是愛的感覺吧(你知道這肯定是愛的感覺)
Let me tell you know
讓我來告訴你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yeah (oh, it must be love)
有種感覺緊緊縈繞著我(這肯定就是愛的感覺)
Oohoh,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right now, child (oh, it must be love)
噢,有種東西深深吸引著我(這肯定就是愛了)
Let me tell you now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
I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
這是一種我從未有過的感覺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that won’t let go
有種感覺緊緊縈繞著我,揮之不去
I believe I’d die if I only could
我想我只有死去才能擺脫這種感覺
I sure feel strange, but it sure feels good
我感覺很奇妙,但又異常美好
I said, oh, oh, oh, oh
我對你說,噢
I said baby
我對你說:親愛的
Oh, it must be love (you know it must be love)
噢,這應該就是愛的感覺吧(你知道這肯定是愛的感覺)
Let me tell you know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
My heart feels heavy, my feet feel light
我的心情如此複雜,但我的腳步卻輕盈無比
I shake all over, but I feel alright
我激動得渾身顫抖,但我的感覺卻美好無比
I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
這是一種我從未有過的感覺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that won’t let go
有種感覺緊緊縈繞著我,揮之不去
I never thought it could happen to me
我從未想過這會發生在我身上
Got me heavy without the misery
讓我心情沉重卻無絲毫痛苦
I never thought it could be this way
我從未想過它會這樣發生
Love’s sure gonna put a hurting on me
愛之箭顯然已經穿透我心
I said, oh, oh, oh, oh
我對你說,噢
I said baby
我對你說:親愛的
Oh, it must be love (you know it must be love)
噢,這應該就是愛的感覺吧(你知道這肯定是愛的感覺)
Yeah, he walks like love (you know he walks like love)
他走路的方式好像已經墜入愛河(你知道他走路像是墜入愛河)
He talks like love (you know he talks like love)
他說話的方式也像已經墜入愛河(你知道他說話像是墜入愛河)
Makes me feel alright (makes me feel alright)
這些讓我感覺如此美好(讓我感覺如此美妙)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在這個情思未央的夜半時分(在這夜半時分)
 
同場加映
附上Jennifer Lopez的《 InStyle》問答摘句
STEP-1
Age is just a number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DO AS MUCH AS YOU CAN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STEP-2
Ask for help 請求幫助
you can heal your life 治癒你的生活
STEP-3
Don’t apologize 不要道歉
STEP-4
Start small從小處開始
I am youthful and timeless at every age. 
我在每個年齡都年輕、永恆。
I am ever evolving and my life is full of joy and adventure.
我一直在進化,我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冒險。
STEP-5
Check in with yourself好好審視自己,為自己負責
在商業場合中「Check in with someone」指 「向人報告,和人取得聯繫並確認事情進展順利」
在生活場合中「Check in with someone」是 「問候平安」 。
 
13479831_xxl.jpg
 
arrow
arrow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